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中式接風


十二月份,
在公,在私,
以往都是我最忙的月份,今年也不例外.......

手、口兩忙!

除了每年必定在家舉行的百人派對,冬至的團年飯,還要出席朋友家中的聚餐、公司的聖誕派對......

今年還答應了朋友,為他從美國回來過聖誕的女兒,做兩頓私房菜。


朋友特別鍾愛我的"風生水起"。
第一次吃過以後,念念不忘,
讓我把材料和做法寫給他,他說想回家自己做.......

最終,
還是放棄了!

聽他說,
他到了大型的超市也找不足半數的材料,根本無法做下去。

說真的,
做菜其實不難,買材料才算難。

有時候,
要買一道菜的配料,往往要跑三、四個地方,
花上的時間可不少呢!


說回朋友,
他說要讓女兒見識一下,這道好吃又好玩的菜。

這道源至馬來西亞的過年菜 "撈起",吃時大家一起用筷子把材料和沙律汁拌勻,
起哄的歡樂聲,確實有氣氛!

我將當中的材料改了,
用了色彩奪目的蔬菜,加了自制酸薑、五柳絲,
再加入水晶梨絲、海蜇,還有日本刺身,和海蝦十多種材料, 灑 上烤香的花生碎和芝麻,
再用上日本麻醬、蜜糖和梅子醋做的沙律汁,
好味道,是必然的。


朋友的女婿是在馬來西亞長大,他說這個做過比原裝正版好吃得多!


這天,
忙著煮,忙不過來拍照,
原本答應替我拍照的朋友,也沒有把照片交給我,
不知道是否顧得吃,顧不得拍......


我匆忙用手機拍下幾張.......







接近散席,
才被朋友發現菜單出錯。
真是太失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