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南法遊踪 - Dream House



很多人羨慕我,
經常可以乘工作之便,到處旅行。

而事實是,
因為工作的緣故,犧牲了很多私人時間,
甚至,
錯失了很多跟朋友見面的機會!



就像這個識於微時,住在尼斯的男性朋友,
十多年來,
每一次到法國都答應去看他,但每一次都抽不出時間。


這次,終於狠下心,
給自己一個真正的假期!



朋友的家,建築在半山,
整個尼斯美景都在他腳底下。


進了他的家,立刻愛上了!
它簡直是我夢想中的家!
 


他的房子在八年前買下的,
到了今天,
花園還沒全部完工,
這就是法國人的生活態度.....


屋外有一個大平台,
是在我們到達前一星期才做好,
為的是要迎接我們,好讓我們在戶外用餐。
 



平台的欄杆還沒做,
他說我下次再去的時候,一定會做好。
我卻不抱希望!




我們就坐在這裡面對住尼斯的景色吃早餐,
陶醉著美景,
沐浴在溫和的陽光之中,
加上徐徐的微風,
時間彷佛完全停頓......

一頓早餐吃完,已經接近中午。











睡房、客房和洗手間更有特色,
但,
我不便拍照!






朋友雖然是獨身,
但有三隻狗,一隻貓跟他作伴,應該不愁寂寞。



屋子的下一層有個小花園,
一個可另作起居用的大儲物室和車庫。




他旁邊的房子剛剛在蓋,
朋友極力游說我買下來跟他作鄰。
可惜我凡心未盡,
怎能過著這種半歸隱的生活!

 


我看我還是盡力工作,
存下盤川,
經常來作客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