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盛宴


從兩年前寫綱誌開始,
每每有時間,一定會去看她。
很好奇想知道,
她會是個怎樣的人,
可以天天有新鮮煮意,日日有無盡的精力,
為飽心愛的家人口福,
而廢盡心思!
更加佩服她可以無私地將食譜公開,不厭其煩去解答一個個煮食的問題!

沒想到有一天,
我竟然可以跟她見面,一起在廚房裡幹活,
今天,
還能夠登堂入室,被邀請作為坐上客!



認識她之後,對她更加好奇......
想像不到她一的雙巧手,除了運用在食物上,
還可以如藝術家般,做出這樣精巧,幾可亂真的麵粉花!



這些藝術品,
窮我一生的精力,也不可能做得出來!



她卻說因為老早到達至高境界,
而不想繼續下去!





她已將大部份的作品送給人,自己只留下這一小部份作記念。
看著她是這些精緻的作品,
除了讚歎,
沒有什麼言詞可以表達我當時的感受!



在眾人到來之前,
聽她說著菜單,已經興奮得難以形容!
當她說可以容許我在廚房幫忙,簡直是歡呼不停!



更意外的是,
可以看到她從頭開始做的葡式焗鴨飯,
這是我一直想學的菜式呢!



當晚飯正式開始時,
大家都急不及待,
首先要品嚐她無師自通的雞肝醬.....
說真的,
雞肝的組織,
本身不及鵝肝和鴨肝般幼滑,
她可以將雞肝醬,
做到這樣效果已經是很難得了!



每一口都充滿海水氣息的法國蠔,
絕對是值得我們為它廢盡臂力!



外脆內的葡國餐飽、加上簡單的芝士,
已經是個了不起的菜式!



自家種稙的有機番茄做成的湯,
特顯了長腳蟹肉的甜.....






煙燻鵪腿,加上低溫焗車梨茄沙律
好吃到停不下手......



連她為自己做的另一道沙律,
我們也不放過!



鍾愛煎炸食物的我,
對這個炸馬介球又怎會放過.....



香草焗雞,
原來本地肥雞,
在她手中可做出這樣令人驚嘆的效果......
她還把秘訣一一說清楚,讓我可以回家做試著做!



磨菇焗波士頓龍蝦,
肉嫩多汁,
時間掌握得恰到好處!



焗豬仔骨,
恨我只得一個胃,不能多放幾根下去!



葡式焗鴨飯,
完全沒有叫我失望!



就連這道清炒時蔬,
更令人無話可說了!



酸櫻桃朱古力生日蛋糕,
讓不愛吃朱古力制成品的我,對朱古力蛋糕完全改觀了!



這個栗子Tiramisu,
第一次吃已經愛上了!
若不是要趕著回家,一定會多吃幾口!



還好慷慨的她,把整本食譜送給了我,
讓我可以回家跟著食譜再Enc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