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酒不醉人....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嗜酒,
初次到我家裡的朋友,
每每被我擁有的不同酒精種類而嚇倒!
再看看兩個比成人更高的儲酒櫃,
自然而然,
大家都認為我對品酒很有研究.....

其實我只喜歡喝酒,
對葡萄酒的知識,
只限於知道自己喜歡喝哪個國家、哪一種口味的酒,
其他方面的知識極為貧乏,
更稱不上會品酒!

但幸運地在一次旅程中,認識了幾位這方面的專家,
他們當中有資深專業的品酒師,
也有最近紅透半天的業餘品酒人.....

每一次能跟他們見面,我對葡萄酒就多一點認識,
難得大家不嫌棄我幼稚的廚藝,
大駕光臨,
還帶上好酒幾瓶.....




我也得佈置一下餐桌,



分配好坐位,



準備好酒杯,



做了兩款省時的小食,







端上海鮮盆,






加上自製的不同醬汁,






好讓各款海鮮的味道提昇,







隨後來一個熱騰騰的牛肝菌湯,






再加一個焗番茄水牛芝士沙律,







在端出主菜之前,
先來一個柑橘雪芭,
清清味蕾.....






主菜做了兩款;
燒牛肋骨配法式薯泥,



香辣龍蝦炒意粉



尾聲的芒果雪芭配杏仁巴菲,
讓手抱著肚子說滿足的大家,
放下雙手.....





當然,
最後奉上Coffe and Tea,
就更加不會抗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