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難忘這宵


自從人生走進第三十個年頭,潛意識讓自己漸漸忘記年齡,
自然地,
生日也不想大事慶祝.....
而且,
我很怕麻煩別人,更不想大家為我破廢。
慶祝生日,
在這些年來,變成可免則免的事,
加上,
我經常有機會跟朋友聚餐,每一次都像過生日般盡興,
慶祝生日,
漸漸變成可有可無.....

就是因為沒有期望,
當我一進家門,
被大家的歡呼聲,彩紙響炮聲,和眼前的生日佈置,嚇倒了,反應不過來!
幾秒過後,
再看看眼前的一切,開心的眼淚不能自主地流下.....



沒想到她們會為我安排一個驚喜生日會,
地點在我家,
我竟然可以一點也不察覺,難度實在太高了!



她們為了這個驚喜生日會,
籌備了一個月,
還有能力串通我的小丫鬟,和我身邊的朋友,保守秘密,大家幫忙做一場戲。
就連一向不會說謊的YOYO,也擔當一個重要角色!



過程當中,
我無意的反應,好幾次出了亂子,
她們都能機智地,一一隱瞞過去!
要說我是個看偵探小說長大的人,要欺騙我,並不是容易的事。
大家可想而知,
當我被騙回家,開門後我是多麼的震驚.....



最想不通的是她們中午還陪著我去上課,
Emma一直在我身邊,等著小象腿回家帶女兒一起去吃飯。
我萬萬想不到,
她們卻可以找到一個天衣無縫的理由,讓我自動投進先"回家" 的圈套!



當她們告訴我,
Emma是負責所有佈置時,
我百思不得其解,她那來的時間.....



就連在遠方的文妮,也有本事出力,
更令我不能置信!



前一晚,
高妹還在我家一齊築四方城,
她離開時已過零晨,
竟然,
還可以預備這個盛大海鮮盆,和家鄉春卷!





小象腿幾乎天天跳舞減肥,又要到大陸出差,
不知道她怎能負責工序繁複的幾道冷菜!



最意想不到是小珊這個幕後大廚,
她和特務剛剛歐遊回來,時差沒過,
竟可以做出比任何一家避風塘更出色的炒蝦,



自創的山楂雞,



連手指頭都要吃下去的,
烤豬仔骨,



還有蔥烤蝦籽海參,




和鮮味十足的大蝦濃湯!
知道她回來後,我還怕她太累,要多加休息,不敢致電問候,
沒想到她和特務會在我家出現!




雖然小丫鬟也有幸佔一席位,做了蒜子青菜,
但我的胃口再好也吃不下了!



更何況,
我要留下一些位置.....給不會缺少的生日蛋糕!

誰不知蛋糕還沒出來時,高妹用頭頂著一盒東西在我面前走過,
她個子長得高,我又是坐下來的,
想偷看,
也看不出是什麼東東!

當她放在我們面前時,嘩聲四起!
真想不到平時豪邁的她,可以做出這樣精緻的甜品.......
鮮紅的雞蛋,內藏軟滑如絲的榴連布甸!
看著蛋殼上的小孔,
就知道她廢了多少時間把蛋液倒出來,再把布甸放進去!



跟著出場的,
小鳥加了橙酒的鮮橙雪芳生日蛋糕,
大家都讚不絕口!



小珊可愛的西式壽桃....



原來是紅苺慕絲餅!
她的一雙巧手,半圓模脫得沒有一點瘕疵!



就連Kim Kim這兩個表面平凡的柚子蛋糕,
原本也這樣好吃!



閃爍的煙火並沒有把生日會帶到尾聲,
相反,
隨著特務悅耳的琴鍵聲,她們帶我進入另一層驚喜.....






大家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在心形的氣球上,
都寫上了祝福的話....
這一切一切,
再加上文妮的越洋電話祝賀,我的腦袋已裝得滿滿,就好像喝醉了酒,什麼都來不及回應.....

就在這個時候,
面前的電視機,竟然看見周星馳在唱生日歌!
然後是.....
YOYO的生日歌,和小象腿的獻吻.....
小鳥帶著小栗子說的祝賀話.....
文妮彈奏的生日歌.....
小珊領著她的小狗一起唱的生日歌.....
Emma有深度的祝福.....
Kim像念咒語般的家鄉賀詞,和她哪位跟我同月同日出生的姪女的甜美歌聲......
高妹忽然溫柔的真情說話,和我聽不懂的潮州話生日歌......
她還有本領找到我一些無可能答應上鏡的朋友,
分別給我錄下祝賀詞,讓她制作這一段錄像!



一浪接一浪的驚喜,
實在令我招架不下!
由踏進門的一刻,我拼命想找一個恰當的詞彙來形容我的感受,
可是到拆禮物時,
詞窮的我,都沒法找到.....



到今天,
我終於可以從驚喜裡清醒過來了,把那天發生的事記下來,
但我依然想不到適合的形容詞,
我想到的,
仍然是 哪句話:
"我不值得你們為我做這麼多"



有些事情只此一次,已經可以銘記一生,
這個生日會,
不論在何時何地,我都不會忘記!

還有高妹妳送我的哪瓶佳釀,
我還不讓它暴光,
要等大家選個吉日,一起品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