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仲夏的一抹藍





朋友的飲食聚會,可以很簡單,也可以花盡心思。
很多時候,要看對象......

簡單的時候,沒有原因;不需要藉口,一通來電,不消片刻,大家已經在碰杯......
有些時候,找個藉口,定下主題,也有它的樂趣......

這天,朋友的藉口是買了一套漂亮的藍色杯碟,要找個機會,好讓它們亮相......
為了這個藉口,主人更定下,穿戴之中,也要見一點藍。

就是這樣,七個女孩,在仲夏的中午,來了一個輕鬆愉快的藍色約會......


藍色格子桌布,迷你的黃玫瑰;
配上玫瑰餐巾,很田園的感覺。




餐巾上,
還放了各人名字的餐單......



打開女主人親手做的精美餐單,
才知道今天原本是西班牙菜式.......




西班牙特飲的甜,
跟這36個月黑毛豬火腿的咸,是完美的組合。




番茄凍湯,
給我們在炎炎夏日,透心一涼。




這個光看賣相已知美味的番茄蒜泥大蝦,
令我對女主人的廚藝,刮目相看!



男主人親自主理的沙律,齊集了色與味。
不愛吃菜的我,也被這個色彩繽紛的沙律吸引住,不停添加!



這個煙肉洋蔥蛋批,把所有人士心都俘虜了!




彩椒焗飯,美味的程度是不能不吃。




竟然還有我最愛的,蒜泥炒磨菇......





雜肉批,我真想多吃,可惜肚皮不為我爭氣!




 午餐的碗筷未待收拾,大家已經到了客廳,準備下一個節目.......
 



未嘗茶香,光看著這些漂亮的茶具,已是件賞心悅目的事。





再看看這些茶點,更加樂不可支!




經過上回的教訓,大家都不敢再踏進廚房,搶走男主人的清潔工作......

幾個女孩,樂得端著茶杯,在一旁輕鬆暢談。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當大家的電話鈴聲響起,才驚覺已屆傍晚六時多.......不得不做隻倦鳥,打道回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