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紐西蘭愛遊‧酒 - 怒


這次的紐西蘭旅程,
已經有個麻煩的開端,
沒想到,
在經過奧克蘭海關時,有更出乎意料的事發生......



我們一行八人;
兩對夫婦、我和妹、加上兩個單身女孩子,
妹妹和我同時過關,
關員詢問我們到紐西蘭的目的後,
退回蓋過章的證件給妹妹,我的證件就給沒收了.......



莫名其妙的我被"請"到一旁,
看見同行的六個人都有哪裡等候,
當大家都對沒收證件一事,摸不著頭腦時,
我們才發現我妹妹所持的英國護照,沒有被沒收,
於是大家就在推敲,
包括我在內的七個人,手持的特區護照,一定有太多的假冒的,
所以他們需要仔細檢查.......



當所有的人過關後,
一個惡形惡相的女關員,把我們其中一個人帶走......

二十分鐘後,再帶走兩個人.......
十分鐘後,又有一個被帶走......然後又一個......
到了叫我名字時,已經過了四十五分鐘!



我被帶到一個等候室,
看到第二次被帶進去的朋友,還在等候,
關員連他在閱讀的雜誌也沒收掉.....

當我正想問他時,
其中一個女關員把我帶到裡面的小房間,
我在進入小房間的走廊,碰到剛被問完話的朋友,
我好奇想問她到底發生甚麼,
哪個惡關員立即阻止我們交談.......



到了審問室,
關員問我來紐西蘭的目的、
同行有多少個人、
香港工作的地方、工作的性質、
甚麼時候回去上班、有沒有帶名片、
帶了多少現金,她要我拿出去讓她數一下、信用卡也要全部拿出來,讓她看.......



最後,
她問了一個奇怪問題:
為甚麼你們八個人,機票是一起訂購,坐位卻要求分開坐!
這時我才意會到,
我們這批手持特區護照的中國人,被認為有偷渡的嫌疑!



我氣憤的解釋,
紐西蘭航空,不讓我們預先訂下位置,也沒有要求我們必須坐在一起,
我們又不是真正的旅行團,根本不需要約定同一時間Check-in,
而且大家對坐位的要求又不一樣,分開Check-in是理所當然的事,
沒有理由單憑這一點,就懷疑我們要偷渡,
白白浪費我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哪個可惡的關員,
聽完我的解釋還要我在小房間再等候,
足足遲了兩小時,才讓我們離開!



這些無知的紐西蘭人,對香港完全沒有認識,
可以在香港生活,實在太幸福.....
我們沒有天災,也不受政治壓迫;
出入境又自由自在,不必受簽證約束,
生活更可以說多姿多彩......



生活在這種環境之下,



有誰願意偷渡去紐西蘭畜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