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贈"興"


2010年4月26日上午12:29公開累積瀏覽 228 11

每年的四月,
都是公、私最忙的月份,
今年加上公司的租約期滿,業主要收回全層作內部裝修,
原先考慮續約的念頭,不得不打消,而且要加快所有選址、裝修和搬運的程序.......
再加上我的工作伙伴生病住院,
排山倒海的事情,一浪接一浪,把我忙得喘不過氣來!

儘管這樣,
有一位朋友的生日,我是不能不親自主理.......



為了可以輕鬆一點應付這一頓十六人的生日宴,
以避免因太過勞累,
影響兩天後的音樂會演出,
我還是選了較容易處理,又受歡迎的海鮮盆,
作為其中一個頭盆菜式........



雖然有一些海鮮可以早一天準備,
但所有的醬汁,
都是即時弄才能保持風味.......



燒烤過的燈籠椒,特別香甜,
作為伴碟的配菜,
令人食指大動.....



多得朋友R的幫忙,替我訂好幾款海鮮,
我才不至於要東奔西走,
去不同地點購買.....



餐前做了西班牙紅酒特飲,
讓大家先打開話匣.....



牛肝菌湯,我還加入其他雜菌,
令這湯更加香濃......



配上蒜蓉法飽,
讓大家在吃海鮮前,先來暖一暖胃!



一口氣打開了四十八個澳洲鮮蠔,
我的一雙手,
到了晚上睡上床時才知道痛!



朋友R替我訂的乳龍蝦,原本應該作刺身吃的,
但考慮到兩位朋友當天帶著腸胃炎而來,
不想她們冒險,只好把它們煮熟......



用白酒、香草,檸檬皮和黑椒煮過的海蝦和大蜆
第一時間就被吃光!



肉多汁甜的登格斯大蟹,
配上我特制的紅醋汁,當然又是搶手貨......



慷慨的我,同樣的搭配,
共做了六大盆,
怪不得一位朋友吃後,
在Facebook感慨地寫到:原來吃都是一種挑戰!



從Rachel處偷師得來的血橙煎鴨肝,
我改用了蜜桃和砵酒,煮成焦糖蜜桃,加上意大利黑醋紅苺汁,
令原先強調害怕膽固醇的朋友,也情不自禁地動起刀乂......



自家制的玻蘿雪芭,
大家認為比傳統的檸檬雪芭,更能清洗味蕾.......



到了主菜的安格斯,
大家都已經太飽,實在吃不下,
要求只要半份......
想不到隨意煮的意式雜菜,
竟然得到一致好評....
連一向不愛吃菜的朋友,也願意把它們全部消滅掉!



特別為不吃牛肉的妹妹,
煎了香辣西班牙黑毛豬排........



生日蛋糕又是萬眾期待的.......
黑糖薑蛋糕!
這次,
我多加了一球自制的焦糖薑汁雪糕......配上百爵紅茶,
又一次俘虜了大家!


結尾的五色鮮果拼盆,
順利地把我的贈"興"計劃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