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紐西蘭愛遊‧酒 - 哀



我和二妹妹懷著興奮的心情,
期待著紐西蘭的假期......
由於不是紐西蘭航空的常客,我們不能預早有網上Check-in,
為怕坐不到理想的位置,
出發去紐西蘭的前一天晚上,我和妹妹先到機鐵站Check-in,
我們還約好她的另一半,帶小狗看完醫生後,
跟小妹妹,晚上去吃火鍋......



誰知我們剛坐下點菜,
妹妹的另一半來電,說她們飼養了七年的松鼠狗,
因為獸醫的誤診,
注射了兩針後,全身抽搐,已經沒反應!
妹妹來不及說清楚,
就從尖沙咀飛奔往跑馬地的診所........
可憐的小狗堅持到妹妹的到達,看了她倆最後一眼,
就吐血而死!



妹妹看著牠死不閉眼,那種傷痛是可以想象......
她一直怪責自己,選了這個無能的獸醫,
斷送了小狗的生命!



我從來不是一個特別喜愛動物的人,
但聽到妹妹的轉述,眼淚也不自覺地流下......
這小狗從小就特別乖巧,
從不亂吠,
每次我到訪,牠總會向我搖搖尾巴,然後乖乖地坐在我的腳邊,
牠可愛的樣子更是令人疼愛,
每次上街,
總是吸引途人的目光.......想不到牠的生命如此短暫........
套用小妹妹的一句話:
生命無常!離去了的,請安息;留下來的,請珍惜......




我和妹妹懷著悲傷的心情,踏上旅途......
想不到,
到達奧克蘭不久,
收到與我共事二十年的同事,因肝癌入院的消息,
他不但是我的同事,更是工作上的搭檔,
平常他壯健如牛,
我們生病時,他還會在醫生判症前,先為我們斷診......
略懂醫學的他,自己怎會弄至這個田地?
我真是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這個旅程,
就這樣染上一抹難以磨滅的哀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