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新春團拜



昨夜跟酒友吃飯,
原來有人一直追看我的網誌.....
這麼一來,
雖然懶蟲爬滿一身,
也不得不作除蟲工作,把這篇開了頭兩個月的網誌寫下去.....

***

聖誕節過後,
腦海裡一直構思著一頓飯.....
一頓為答謝聖誕節時,前來幫忙的朋友而煮的飯。

新春期間,
原本是我最空閑的時間,
但是,
為著二月中旬的公幹作準備.......為了償還一年以來所欠下的飯債,
餘下來的時間,沒有多少可以選擇.....
難得的是,
大家都不介意在大年初四,撇下身邊的另一半,
來一個純女班的團拜.....




編排坐位,是一個學問,
雖然大家都是我的朋友,但相互之間的認識有些不是太深,
要讓這十四人,可以在席間毫無隔膜地暢談,是有一定的難度,
而我這個人,最不喜歡搞的是小圈子,
所以,
打消了把聚會分作兩次的念頭!




記得一次在朋友的家中,
大家為了禮讓座位而擾攘了將近半小時,也未能入坐,
為了避免同樣的事情發生,
超過六人的聚會,我認為編排座位是有必要的......
座位的小卡內,還可以寫上當晚的菜單,加上小野花作點綴,
讓客人拿回家留念......



知道美女名廚會帶一些自制的餅食作禮物,
靈機一觸,
決定在花園先來一個High Tea,讓提早來到的朋友可以先作熱身.....

鮮菠蘿煙肉卷,
是前一晚醃好,放上焗爐,只消幾分鐘就可以完成的小食。





蟹肉Pate跟小法飽,




鵝肝醬魚籽小餅,




加上美女名廚,剛剛採摘回來的有機士多啤梨,
絕對合襯!





她的玫瑰曲奇,



和牛油酥糖,
更把一眾美女給俘虜了.....




我的曲奇,因此而失色,
也無話可說了!



到了正式的晚飯時間,
我先讓魚生撈起,
給大家再感受一下新年的熱鬧氣氛!



吃完了涼冰冰的頭盆,
一碟熱辣辣的湯蝦湯,一定受大家歡迎.....




為了考驗大家舌頭的能耐,
再來一個冰凍的梅酒牡丹蝦刺身,
希望杯中的梅酒雪芭,可以讓大家作好準備,迎接下一道菜....



隨後的越式蝦春卷,
因為對新買回來的炸窩溫度還不熟悉,
令這家傳春卷失色不少!
難得的是,
大家依然不計較,吃個清光.....
有人還要添加沾汁!


為平"熄"春卷的熱情,
一小杯的柑檸雪芭,要發揮它的作用了!


主菜是M5和牛,
自己忙於準備下一道菜,沒有拍照,要借用大小姐的照片.....



另一道為不食牛肉的客人而準備的,龍蝦炒意大利粉,
也沒暇拍照了!

緊隨的焦糖香蕉雪糕伴焦糖香蕉,
竟然在忙亂之中,忘記了淋上早前做好的焦糖汁!




最後一道是繽紛鮮果拼盆,
倒要讚賞一下小丫鬟,讓它以這個姿態出場!



最後一杯暖暖的百爵紅茶,
讓所有客人帶著暖意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