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猜謎




答應了朋友,
在新年期間做一席十七人的賀年菜式,
日期和時間由我決定....

大意的我,
竟然把這事情忘記了一乾二淨,跟隨著同事的媽媽到廣州醫病,
我還準備住上幾天,
順道到處玩玩.....

在出發前一天晚上才突然想起來,只好匆匆把行程縮短,
在電話內遙控小丫鬟買材料.....

雖然,
我的大意沒有被客人發現,
卻令晚飯時間推遲了一個多小時......

為了讓客人在等待的時候,不至於太沉悶,我想了個遊戲點子....
讓他們玩猜謎!

我把每道菜,冠以吉利的名字,讓大家猜猜當中的主要食材......
大家對這個遊戲,玩得非常投入,
哈哈......
我就這樣輕鬆地把時間混過去了!



風生水起 = 魚生撈起




鳳凰報喜 = 秘制嘉美雞




好事年年 = 炒蠔鼓鬆




龍馬精神 = 龍蝦蒸滑




哈哈大笑 = 柱侯醬汁蝦




年年有餘 = 蒸大虎班




袋袋平安 = 釀鴛鴦肉丸




財源廣進 = 鮑片生菜




如意吉祥 = 荷芹炒臘腸





招財進寶 = 焦糖香蕉雪糕配焦糖燒香蕉





還有忘記拍下照片的:
家肥屋潤 = 燒肉
盆滿砵滿 = 沙鍋雲吞雞燉翅
金玉滿堂 = 菠蘿咕嚕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