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買醉



出差前約了朋友 高妹 吃飯,
為的是可以大喝一頓....
認識 V 的時間很短,卻有點相逢恨晚的感覺........
她經常笑說自己是個"老餅",
但跟我這個真正老餅相比,她的青春和衝勁,只叫我羨慕!


聽她說,
很久沒有好好地喝一杯........雖然她經常要陪老板跟客人吃飯,
喝酒的機會不少,
但總不像跟朋友吃飯來得輕鬆,
這種心情我最能體會......


為了能輕鬆愉快地喝喝酒,特地約她到非一般魚一丁,
順便跟她補祝生日......
買來兩瓶日本酒作凍飲,大廚想不到我讓他把兩瓶都送去急凍,
一再問我是否把一瓶留下來,等待下一次再喝.......
在我堅持之下,
他只好拿來特大的水桶,作冰桶.......




朋友 V 第一次來,
每一樣對她來說都應該有新鮮感, 



當然,
刺身依舊很不錯,
特別是活元貝,吃得出的新鮮,如果可以再冰凍一些就更完美!



長腳蟹很甜,
份量不多,不會佔去胃口.......



春菊魚沙律,
來的時候,正好清清味覺......



薄燒和牛,滿嘴甘香.....



牛蒡煮油甘魚頭,
清淡又不失鮮味......



不知名的烤魚,
肉質出奇的嫩滑.......



鵝肝壽司,一吃難忘!



必吃的芝麻雞翅,這晚做得太乾.......



雞軟骨捧,送酒最好......



烤三文魚肚,油香滿溢.....



甜蝦碎Toro壽司,
帶苦味的海膽,扣了不少分!



我最愛的三文魚籽,
原來 高妹也跟我以前一樣,有過不好的經驗,
不敢再吃......

相信這個晶瑩的三文魚籽壽司,可以令她有再吃的衝動.......



魚湯烏冬,
湯不夠熱,有點腥味.....



迷你日本小番薯,
薄薄的一層天婦羅粉,令它變得不平凡!



黑蜜糖雪糕,
旁邊的黑珍珠,起了畫龍點睛之效!



兩個女孩,
一頓飯,
吃了四個小時......
席間無所不談,特別說到年輕時的酒醉經驗,大家很有共鳴.....
原本想買醉,卻不能如願!

把兩瓶酒喝個清光,大家還沒有半點醉意......
餐廳已到打烊時候,兩人只好歸家,
還好手上拿著一瓶 V 送的紅酒,為下一個約會,作了信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