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希望再燃


今年初春,
花園的梨花盛放,





桂花處處.......






陣陣香氣,
不時隨風送進客廳......



心想,
今年的收成一定比去年好.......
沒想到在花期時的連續幾場大雨,令我的希望付諸流水!

結果是.....
檸檬只有一個,



荔枝也只結了兩顆果子........



雖然其中一顆荔枝,有我四根手指般大,
但總叫人失望!



我的花園因為位置的緣故,
冬天沒有陽光;夏天的太陽欲從早曬到晚!
加上小丫環又不定時澆水,
除了野草,
幾乎所有的植物都生存不到一年,更別希望能開花結果了!
最差勁的是遇上颱風季節,
更是一地蒼涼!

就在我意氣闌珊,準備清除野草的時候.......
在一個長滿雜草的花盆中,
竟然發現了一根小小的瓜藤......它在我不經意又沒有任何照料之下,
偷偷地長出了一個小孩頭般大的蜜瓜!



另外一根瓜藤,
也吊掛著一個飯碗大小的小瓜........



還有很多開始結果的小花!



我想了半天,
還是對這些不明來歷的蜜瓜沒有一點頭緒,
就在這個時候,
小丫環才提醒我,前一段時間讓她學用廚餘,堆有機肥料,
她把我三月份,從法國帶回來的一個縐皮瓜,棄置的瓜籽,也一併放下去.......
看看這個瓜樣子,
真的跟我帶回來的一模一樣,
原來這些瓜籽,做不成肥料,卻種出了果!

這個意外收獲,
令我對這花園重燃希望!
再看看院子裡的果樹.......
番石榴也長出有六、七個果,







無花果也有幾串,



雞心棗也長滿樹,



 

桑葚也有不少,



看來只要種植一些適合的植物,
用心施肥、澆水......
在這個環境惡劣的平台花園,依然可以有結果收成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