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蟹宴





今年第一次吃螃蟹,也是朋友從陽澄湖手提來香港。碰巧唱歌的朋友從意大利回中國,做就了今晚17人的蟹宴。




知道今天下班,沒時間準備,提前在昨晚做了一些功夫,早上吩咐小丫鬟做好洗洗切切的工序,回家輕鬆完成13道冷菜。


梅酒水果一定是不能缺的一道菜,每一次做都同樣大受歡迎。





昨晚做好的藍梅醬,加在冰鎮過的新鮮山藥上,已經是一道可口的冷菜了。





日本麻醬番茄,在麻醬裡加了梅子香醋,麻香內多了一份果香,是大家不知道為啥特別美味的小秘密。




第一次做的桂花糯米藕,已能做到糯而不爛,我也覺得滿意.......





涼拌青瓜,加入芫荽和蘇式五香豆乾,多了幾分香味。當然它的調味汁也與別不同,這就是大家嚷著好吃的原因!





麻香大豆芽,我自己忘記吃了,不知道味道怎樣,只知道到我想舉筷時,已經太遲了.........





酒香毛豆,放的是香港買不到的咸享花雕,怎會有不好吃的理由?




毛荳炒雪菜,一道普通的小菜,但加上一匙烤夫的汁液,已經不同而語。




五香豬手,也是昨晚先做好的。

是唯一的一道葷菜,有人竟然愛得連大骨頭也不放過,還被人拍下照片,不知道會在Facebook爆光嗎?





蔥油拌萵苣,靈魂在哪慢煮的蔥油上。

下次打算加上炒香的芝麻,應該會更出色。






也是第一次嘗試做的上海烤夫,一道要用上三個少時做的菜,我因為時間緊迫,只用了不到一小時的功夫。

烤夫我是炸過的,來不及煮透,下要省掉炸的步,看看效果如何。

還好味道加了不少分數,我也只能搶到一塊!





皮蛋涼拌豆腐,搶不到位置拍照了!

最後一道是海蜇拌粉皮,大大的一盆也全部給掃光!
可憐兩個小丫鬟,只有煎太陽蛋來拌飯的份兒!



十三道冷菜,有些做了二份和三份,滿滿的一桌,光是看看也滿開心!

怪不得朋友E在飛往意大利前帶著行李來,看我一盆又一盆搬出來的菜,說她如果錯過今晚一定會恨死自己!

哈哈!我也沒想有這麼短的時間能做出這麼多道菜,更想不到的是一大桌的涼菜,加上每入三只的螃蟹、水餃、薑茶湯糰、芝士薑餅......全部都吃光!難怪朋友老是說,我家是養肥人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