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2012 試酒會

試酒會1
2012年3月12日下午10:59公開累積瀏覽 856 8


愛喝酒的我,
經常會去參加試酒會。

一般的試酒會,
主角是酒,不會提供食物,
生怕食物影響味蕾,喝不出酒的真味,極其量只會提供少量芝士餅乾作伴,
也有可能是成本問題,不便提供食物。

對於一個愛吃又學喝的我,
這樣總是覺得美中不足,
我又不捨得像專業人仕一樣,把每一口酒都吐出來,
每次試酒會完結,
總是因為空著肚子,一臉醉意。
也因為這個原因,往往不能盡興......

有時候,想一想,
我心中理想的試酒會,會是怎樣?

應該有不同的小食,可以伴酒同吃,提升食味之餘,也可以提升酒的味道。
試酒會應該可以用雞尾酒會形式,
大家可以一邊試酒,一邊談天,
這樣的氣氛應該會很好......


最近,
有幸在家中舉行了一個試酒會,
實現了心中的理想.......


我有一位法國朋友,
他的酒莊座落在法國南部的于澤斯(Uzes),
一次和他吃飯,說起他釀造的酒品質好,價錢又吸引,
如他願意出口到香港,我一定是他第一個客人。

他問我一年會開多少瓶酒,
當我告訴他數量時,
他說這個數量絕對可以負擔起船運的最低起訂量了。

一頓飯後,
我就向這酒莊直接下了訂單;
一席話後,
我更成了Les Lys酒莊香港的代理。

朋友們知道我直接向酒莊訂酒後,紛紛說要試酒,
就這樣,
速成了這次的試酒會,
也因為參加的人數太多,我要把試酒會分為兩天舉行。




試酒當天,
我先將花園佈置一番,
放好桌子,
好讓朋友可以坐下來下訂單。



我還請了眾美女們,來幫忙招待客人,
文妮更替我邀請大官來拍照,


大官拍照之餘,
還能向客人介紹各款紅、白酒,分享喝酒心得,
把客人逗樂了!




酒莊這年的出品,
有四款白酒,一款粉紅酒,和五款紅酒。

 


我出動了全家接近一百隻的酒杯,




親自做了十多款送酒的小食,




到場的朋友,
都很享受這樣一個聚會。








大家更加欣賞各款法國南部的小食。





























這一次試驗式的試酒會,
對我來說,
還有很多改善空間.......



 
但看著朋友們用心地試酒,興奮地談笑,認真地下訂單,
這一刻,
我是滿足的!




兩天試酒會完畢,
賣了接近1400支酒。
開心?
當然!
因為大家認同我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