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西式接風


                                              另一頓私房菜,
                                            朋友指定要西式。




坐上有兩位意大利籍的朋友,
我特意做了意大利香草醬,和香蒜醬,伴法包。






份量十足,再加上濃濃酒香的龍蝦湯,
相信大家都喝得滿足。


頭盆是蟹肉三重奏,

美式煎蟹餅、




蟹肉牛油果沙律,
蟹肉春卷。





接著的,
香煎鴨肝伴焦糖萍果配梅子黑醋,
俘虜了不少人的心!




用香料醃了幾小時的三文魚,原意是用低溫慢焗。

先一天試菜時,
放在切面檸檬和香橙片下的三文魚,出爐時肉質如絲幼滑。

可惜,正式做時,
小丫鬟忘了焗法包的焗爐,餘溫還高.......當我發現三文魚在焗爐時,已經太遲,
魚,
幾乎熟透了!

嗚呼!........我這一幕看在眼內,
現在我的心還在痛呢!



十六位賓客,
竟然沒有發現出錯,
把一大塊魚,一掃而空......




再下去的慢煮牛肋骨,
對已飽得不能再飽的客人,還是可以吃下去!



用代糖做的士多啤梨雪糕伴香蕉撻,
是給不能吃甜食的朋友,




栗子Tiramisu、Rum酒提子雪糕和焦糖香蕉撻,
是給其他的朋友。




付帳的朋友對這一頓私房菜很滿意,
他說,
我讓他很有面子!
有了這一句話,
什麼疲倦的頓時消失無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