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南法遊踪 - Uzes小鎮




Uzes這個法國南部小鎮,對香港人來說可能比較陌生,
但對法國人來說,
沒有人不認識。

這個美麗的小鎮,
離Nimes只有45分鐘的車程,
她的歷史開始得很早,
大約在西元一世紀,羅馬人已經在這裡生活。


由於這裡是南部的第一個水源,
愛洗澡的羅馬人,在這裡開發了九條引水道,
將水引到Nimes供他們作洗澡用,
而其中一條就是著名的PONT DU GARD




這裡更是教宗們未到凡帝崗時,
生活和工作的地方。

Uzes的聞名也因為她是首個法國公爵的領地。
雖然我代理的其中一款紅酒 "Duche" 也以公爵命名,但到公爵城堡LE DUCHE參觀,要花15歐羅,我怎也不願意去!

Uzes除了她用石頭堆砌出來的小街小巷出名外,
每個星期六早上的自由市集,
更是聞名。
很多法國人都願意一大早架上兩個小時的車程,
來Uzes趕市集。














這個市集以農產品為主,
也有一些日用品和手工藝。











小攤遍佈整個小鎮的大街小巷,




幾乎所有空間都佔滿了!



而種類繁多的海鮮攤最受歡迎,
各式各樣的海鮮,
價廉物美,
不買,光看看,也樂上半天!





幾十種不同醃漬方法,不同味道的欖橄,
看傻了眼!





五顏六色的草織籃子,
每一次都吸引我的目光,
但每一次都要放棄買回家的念頭!




我就在這裡,
買了兩把超好用的開蠔刀。





自家養蜂加入不同花朵做成的蜂蜜,
也因為行李箱給工作用的樣辦佔滿了,
我只能望梅止渴!




 
 








也只有這輕輕的香草,
每次總能帶上一、二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