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不隨風


新年假期的最後一天,朋友要求我做西餐......
這個提意很好,
吃怕了新年的中菜,是時候換一下口味了!

想起當今牛壇,正吹著Dry Aged (乾熟成) 牛肉的風,
雖然對它的制法不是很接受,但是在沒經過口舌嘗試而否定它的好處,
絕對不是我的所為.......

為了這兩塊 Dry Aged 安格斯,
我先準備了三款生蠔 作頭盆:
法國的 TSARSKAYA、日本的Miyagi 和蘇格蘭的石蠔......

一向喜歡法國蠔的朋友,
也被爽甜的日本蠔俘虜了.......

再配上這瓶Chardonnay,
把生蠔的鮮味完全帶出........

朋友還指定要喝的蘑菇湯,
配上蒜容飽更是一絕......

老實說,
我真的不懂欣賞這種做法的牛肉,
特別是令大家注目的,
因熟成程序而產生,獨有的發酵風味......
這個陳化味道,正是我抗拒的地方,
我決不追隨這Dry Aging之風,
寧願選擇普通安格斯,或者澳洲的和牛.......

當然,
這多汁又爽口的西班牙 Iberico 豬扒,
是我另一個好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