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老田洋蔥燜鴨



從文妮的Blog裡面,
無意之中發現老田的Blog。

老田是文妮的爸爸,
文學修養之高,從他的自傳"尾聲"一文可見一班!

沒跟文妮見面時,
已經可以從文章感受到她溫文爾雅的性格.....
當然,
她流暢的文筆,
更是我後來追看她文章的主要原因......
我很奇怪一個生長在加拿大的小女孩,
竟然會有這般細膩的文采!




早前得到熙媽的穿針引線,
我有幸跟文妮見面.....
短短一個小時的飯聚,更加感受到她的優雅不造作.....
第二次見面時,還多了一份不吃人間煙火的感覺!


雖然我還沒有機緣看到世伯的自傳,
但從他自傳的尾聲和他的幾篇Blog裡;
特別是寫給兩位女兒的信,
可以明白小小年紀的文妮,
身上流露著的高雅氣質,
跟她的父親大人有著莫大關係.......

她的知書懂禮、無憂無慮的性格,
只能生長在一個有教養又快樂的家庭,
才可以培養出來........

要建立一個健康快樂的家庭,
父親是一家之主,他的責任當然最大,
文妮能夠快樂地成長,老田的功勞也最多!

特別是他早年幾經波折,才能偷渡到香港;
到他白手興家,當中吃的苦頭,
我們這一代是無從理解,只能從他的自傳內窺探一些......

我不認識文妮的媽媽,但她肯定更加功不可抹......

不然,
老田不會在尾聲提到:

"最大的關鍵是有位賢慧敦厚的妻子,她的輔佐佔了 45%的功勞,自己的努力打拼只佔 25%,其餘三成是老天爺的厚愛"

生長在這樣一個充滿愛的家庭,
實在令人羨慕!

我和熙媽都說文妮的真人,要比她的照片好看百倍,
這和她身上散發出的氣質,
不無關係......

大官的攝影技術再高超,
也不能將人的氣質毫不保留地表現出來,

這一點,
文妮不能責怪大官,拍得妳不美!
哈!哈!

※※※

從老田的食譜內,
看到這個洋蔥燜鴨,
被它從文字溢出的味道所吸引,急忙讓小丫鬟買來光鴨和洋蔥,
按著指示......

一個小時後,
如世伯所言:
香氣四溢,鮮美極矣!



為了這個主角,
多做了幾個小菜襯托......

長尖椒釀魚肉,
在魚肉內加入陳皮和檸檬葉,清香爽口......



魚湯絲瓜,
甜以外,多了鮮.....



加了大量香蔥的乂燒煎蛋,
外脆內滑....



用剩餘的青椒和乂燒,加了蛋絲,
多做一個菜.....



蘿蔔魚餅,加入中國芹菜
份外清香.....



鼓汁蒸倉魚,
將配料爆炒後才蒸,更見美味.....



自家種的龍舌葉,加入紅蘿蔔煲的湯,
清潤!



這頓家常便飯,
吃得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