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For My Eyes Only



兩星期前已答應朋友替她操刀,在中秋節當晚做團圓飯,
宴請一些中秋節當天,不用回家吃飯的朋友。

不料,
我卻突然發病,而且急轉直下......



朋友已約好其他的十位朋友,我騎虎難下,
不好意思推卻.....

想想把大廚的責任交給小丫鬟,以前幾天跟家人吃的菜單為骨幹,
稍微改動一下,
讓她操刀煮幾個菜,替我分擔一下,
按理應該能應付,沒想到依然所托非人!

V小姐替我買來五隻熟的龍蝦,
但突然多了兩位客人,不足夠每人半隻,只好拆肉加入朋友送來的水果藍,
做了龍蝦沙律......



嘉美雞,
小丫鬟放入太多粗鹽,太咸了!



蜜汁乂燒,
買不到梅頭,用了豬腩肉代替,
小丫鬟忘記拍鬆才下醃料,肉質較硬!



陳皮蒸龍躉魚,
過了時,
肉質跟早幾天做的簡直有天淵之別!



蠔鼓鬆生菜包,百吃不厭!



大蝦兩味,
這一次蝦頭我用頭抽生煎......



蝦身用了牛油芝士做,
沒可能做法包,只能找來方包代替!



豬骨湯黃芽白,
特別為不能吃綠色菜的朋友做的.......



楊枝甘露,
千辛萬苦才買到菲律賓芒果,大家一致叫好!



慶幸朋友沒有為了這一頓有缺陷的賞月晚飯,
要求我退款!
可憐的我,除了在廚房動了兩手,就只有看的份兒,
陪伴我的,
是一碗潮洲白粥,
它已經對我不離不棄好幾天了!

這一個沒有月光的中秋節,
真叫人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