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Crossover


一次偶然的機會,
妹妹在朋友S夫婦面前,誇讚我做的蟹餅味道一絕......
      


朋友信以為真,
讓我實地做一次給他看.......
特地買來罐裝的蟹肉,
免我拆蟹之苦..... 



幸虧這樣,
我才有機會跟S這位高級品酒師和他的夫人吃飯......

我還請了B夫婦,
是他們夫婦倆邀請我出席一個酒宴,
我才能認識這位品酒師......



為了讓這次的聚會帶多點趣味,
我提意讓品酒師,為我們的每一道菜配酒.....
B夫婦也提意讓他們煮幾道菜式,
大家來一個Crossover.......

正式開始之前,
我做了牛油果醬,配芝士玉米片.....
開了第一瓶酒,
LE DRAPPIER 2004香檳



自家種的青瓜,
只用泰國雞醬加魚露,
一道簡單又討好的冷盆,一分鐘就能完成!

 

梅酒萍果,
這次我把青梅也放上去......




妹妹的酒香鴨舌,
好味!



皮蛋加自家酸,
配上 'OPREA' ROSE 汽酒,
皮蛋和酒的味道頓時提升



燒豬頸肉,
用Rachel的基本食譜,
加了一些個人口味做了另一個蘸汁......



濃蝦湯,
已經很久沒煮過了,
加了一尾花竹蝦,
令這湯生色不少!



還有蒜泥法包.....



香煎蟹餅芒果莎莎,
配的是BURGUNDY 2006 的 DOMAINE PIERRE LABET 'Beaune'
幸好它的味道,
沒有教到來的品酒師失望!



B夫婦的飯煲雞,
色、香、味,
無一缺少!
配的是 SCHLINK HAUS 2009的Riesling



B夫婦合作的白酒花甲,
鮮、甜、嫩
配的是LA-SALUTE 2007 Pinot Grigio



這道魚柳炒意大利粉,
B夫婦曾取得廚神大賽的美譽!



這道原本取名印尼蝦,但小丫環忘記買花生,
我只好加入柚子茶,把名字改為柚子蝦.....
品酒師為我們選了 Alsace GRAND CRU 2008的 GEWURZTRAMINER



香茅青胡椒炒蟹,
大家都對新鮮的胡椒,炒熟後會變成豆豉模樣大感興趣......



失敗之作的香蕉焦糖慕士蛋糕,
香蕉買不到熟透的,
中層的焦糖香蕉,因為太貪心的緣故下得太多,
沉底了!
喝了六瓶酒,這時已經有點醉意,
連伴碟的雜果也忘記了!
最後連S帶來的Dom Perignon 1990也沒有機會喝了.......



快樂的時光特別容易過去,
這一頓五個小時的Crossover飯聚,大家都忘記了回家的時間,
只顧著定下一次聚會的日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