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2010慶功宴 - 甜品篇



甜品一直最受客人歡迎,
吸取上次的經驗,我這次打算多做幾個......
寫下十四款蛋糕,再加一個椰汁芋頭糕,一共十五款甜品,想想都覺得自己太誇張!

朋友知道我跌傷手,紛紛說要幫忙.......
Rachel忙著她的烹飪班,請了甜品大師仙姐和SueSue,替我連夜趕制三款,
小鳥做雪芳蛋糕很有一手,我請她替我做兩款,
朋友F也幫忙做了三款,

這麼一來,
我只需要做六款,對我來說就不太費勁!




用了兩個晚上,
做了意大利朱古力慕絲,



玫瑰荔枝凍餅,



木糠雪榚蛋糕,




柚子紅苺慕士餅,



為不能吃甜的朋友,
做了代糖芒果慕士餅,



香茅青檸慕士餅,



士多啤梨慕士餅,

 


和這個椰香芋頭糕,




朋友F,
幫我做了焗香蕉榛子芝士餅,



黑糖芝士姜餅,



藍梅芝士餅,



小鳥當天下午來到,
替我做了柚子雪芳,



還有這個名為 :
流著天使眼淚的魔鬼,




仙姐做的兩個番石榴慕絲餅,
可惜帶回來時表面的唶喱溶化了,影響了外觀,但不影響它的美味!

還有一個萍果金寶批,大家竟然顧著吃忘記了拍照!



面對著這些甜品,所有人都失去儀態.......

去年的聚會,
甜品跟其他的食物是同時拿出來,放在不同的地方,
但有些客人竟然可以把甜品先搬到自己的盆中,再去吃其他的食物,
很多客人到最後也吃不到一口甜品......

這次為了避免同樣的事情發生,我們想出一個自以為了不起的辦法:
1) 多做了一倍的份量;
2) 所有的甜品,在大家吃完主菜後才拿出來,而且是安排在小型音樂會的中場休息時間


這個令我沾沾自喜的上上之策,
得來的結果是:

『你沒有看到哪些人,為了霸佔有利位置,寧願不聽音樂會,一大早就站在桌子旁邊等著!』

『客廳哪道門一打開,所有的人一下子衝過來,場面就好像洪水猛獸,一湧而上!』

『我帶著女兒,切下兩款蛋糕,放下刀,讓後面的人上前,結果我是再也進不去了,下次我一定不會讓人!』

『我看見有人手上拿著刀,不願意放下來,直至有人忍不住開口叫他放下,他才不情不願地把刀交給別人!』

『有人一切就四份一個餅,我要叫他留一些給別人,他切下一款時,才肯小一點!』

『怎麼有人把所有的蛋糕都要了一塊,碗都裝得滿了,還不願意停下手!』


小妹妹用了一個很生動的形容詞,形容當時的場面 :《天葬》  
媽媽不在場,但聽到妹妹這樣說時,也笑出淚水!
看來12月25日的聖誕Party,
要再多做幾個了......

** 鳴謝 **

Rachel,仙姐,SueSue,小鳥,Felix,高妹,SGaGa,大Win,Emma,Siu Shan
如沒有你們幫忙,
這一次的聚會一定辦不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