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2010慶功宴 - 前菜主菜篇



十月十七日是音樂會的慶功宴,
每年這個大宴會,都有八十多人......

我把時間定在音樂會後的兩個星期,
原因是等第一批客人離開,我可以趁著短週的星期六,開始作準備.......

正在暗自歡喜一切都在控制之中,
誰預料到.......

就在客人離開當天,中午陪她吃完飯回公司,
一踏出電梯整個人就滑倒在走廊上!

我不明白清潔工人,怎會在人流最多的午飯時間抹地,用的又是濕淋淋的地拖,
而且又沒有在地上放警告牌!

幸好沒有骨折,只是腰椎有少許移位,拉傷左臂的筋腱,左手不能提高......
正在為星期天的慶功宴擔心之際,
沒想到Rachel和還幾位熱心的Bloggers,義不容詞提出要來幫忙......

就是這樣,
這個八十人的慶功宴才能順利完成!



最受歡迎的豬頸肉沙律,
不消一分鐘已經清盆....



泰式柚子蝦沙律,也一早被搶得清光.....



手拍青瓜,也一塊不剩.......


梅酒水果,
要表揚一下SGaGa,把這平平無奇的擺得像藝術品一樣........


三文魚剌身,自然少不了它的食客.....



乳香雞翅,
用的是廖孖記的玫瑰南乳,妹妹說稍微過咸,70只的份量,
很早已不見它影蹤.......



橙香雞槌 ,
也被人投訴吃不到.......



鮮鳳梨煙鴨胸沙律,
忘記放入橄欖油,可是我沒機會試它的味道已經清盆.....



溫室番茄水牛芝士,
大家都被它的香草汁迷倒.....



溏心皮蛋配自制酸姜,
客人不知道味道不同凡響的,是它的調味汁.....



一大盆的凱撒沙律,
絲絲的Parmigiano Reggiano 芝士是Siu Shan的仔細替我刨的,
結果連沙律汁,也沒有留下一滴......



壽司小卷,
我改用另一個品牌的日本大米,小丫鬟下水太少,剩下幾個,
是唯一有機會給我試味的......





像小山丘一般高的蟹籽沙律,
小丫鬟有這個重要時刻,
竟然找不到KM的一個小零件,
要難為大Win和高妹,
替我做入工切絲機.......這樣才給我發現,
高妹的絕倫刀功!



多得Emma幫忙準備的鵝肝魚籽小餅,
雖然切得不算完美,也不失它的美味!




煙三文魚脆餅,
下一次要換回兼價的加拿餅,以保持脆脆的口感......



冬瓜魚肉釀荳卜,一個普通不過的家庭菜,
下一次也要多加份量.......



三寶釀節瓜,已經做了十條,
還是不夠吃.......



紫菜魚柳,
這次調味雖然失準,但也沒有留不一塊.......



冬筍香菇燜鴨,
兩只鴨子,剩下的是幾根鴨頸.....




買回來兩隻大燒鵝,我只能吃到一塊!



用十多種香料醃制的兩隻印尼咖哩雞,
配上小丫鬟失敗之作的印尼黃飯,
竟然在我沒及看上一眼;照片也未來得及拍下就被消滅掉!



買了十斤牛腩和牛根,加上十斤蘿蔔,
可憐的我卻未能吃上一口!



還有豬排焗飯、涼瓜排骨、豬骨濃湯大介菜、法式焗薯、日式麻醬茄子,
雜菌清湯.........
全都沒能拍下照片,就無影無蹤!

我整個晚上只吃了三塊壽司,半個皮蛋,和一塊燒鵝!
怪不得妹妹鼓勵我多作廚子,
這樣可以藉此減肥!
***

下一篇,
將是妹妹說的,如天葬一般的甜品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