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鵝肝的呼喚



因為美女廚神的一盒絕版鵝肝醬,
有了這個飯聚......
**    **    **

Emma上月底在小巴黎,
買了Rachel用絕版意大利酒做的鵝肝醬,
她答應了當天不能出席的高妹,跟她一起分享......
慷慨的Emma也邀請我一同品嘗,而且為我把飯聚日期,
推遲到剛過去的星期六晚上,

當大家為吃飯的地點而頭痛時,我提出還是在家吃得比較自在.....

理由是:
我們這一次飯局,主角是鵝肝醬,
我想沒有一家食店,能容忍我們帶上自家的食物去光顧;

再想想,
也沒有哪一家店是我們想去的......

她們知道我的手受傷,千叮囑萬叮囑,只想能聚一聚,說說悄悄話,
要我一切從簡......





約會的是酒仙高妹,
縱然食物可以簡單一些,
酒,
怎能少?






為了襯托這絕版鵝肝醬,
我決定用意式拼盆作為前菜.......




這樣也省掉不少功夫,
免得雙手過勞......




溫室番茄,意大利水牛芝士,還有火箭菜,
加入自制香草醬,調成黑醋汁.....




香草芝士麵包棒棒



第一次試做,有中東風味的茄子醬,
原來很對她們的胃口.......




買來兩款意大利風火腿,
跟這超甜蜜瓜份外投緣.......




用咸牛舌,
做了這個露筍卷,



還有辣味香腸,



Emma特別點了要做的生菜包,
小丫鬟把所有材料,切成細粒,
不消幾分鐘,燒鴨生菜包已經可以上桌了!




砵酒焗蠔,
大家竟然以為要放入焗爐炆焗......



六小時的飯聚,
怕她們回家要吃夜宵,

多做了這個蜆肉大蝦意大利麵......



幸好前一天晚上,
做了這個番石榴雪芭,



不然,
也配不起Emma的粉紅色冰酒!



高妹:
妳帶來的兩瓶酒,只能留待下一次飯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