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2010聖誕Party




聖誕的百人Party,
終於在一片期待聲中升幕.....




謝謝遠洋而來的朋友、和一羣熱心的好朋友,拔刀相助,
與我一起打造了這個153人的盛宴!

接受朋友們的意見,
這次把菜式的款式減少,而份量卻加大了.....

天公造美,寒流急降,
我可以把沙律和冷盆放在花園,
令人潮分散!

當我和其他廚娘,在廚房裡忙得團團轉時,
第一粒音符已經從客廳飄進廚房,
原來小型音樂會已經在下午4:30,正式開始了!
全部的39個節目裡,
除了獨唱、二重唱,
還有鋼琴和小提琴的表演。

7:30音樂會完結後,我們的食物也全部準備好......

泰式柚子沙律,
R看我忙不下,幫我調了原著的泰式沙律汁,




和極受歡迎的,燒豬頸肉沙律!





她的泰式咼巴,
一下子已不見影蹤!




意式黑醋雜菜,
看見五彩繽紛的顏色,已經很吸引!



手拍青瓜,
一分鐘調好的汁,是偷懶的好菜式!


 

糖心皮蛋酸薑,
每次都多買,但沒有一次都搶不到!




三文魚刺身,
配壽司小卷,很快被清碟.....



橙香金沙骨,
下一次也應該多買!



麻醬茄子,
也是不廢功夫的菜式!



意式香草醬釀車梨茄,
單看賣相已經加了不少分!



梅酒水果雖然是搶手貨,
也要多得2J的好刀功!



J 做的白雲鳳爪,



和她結合了Rachel和Jacky Yu的口水雞,
也不消一會就清盆了!



菠蘿鴨胸,
難度不在於這個菜式本身,而是要把帶皮的菠蘿,粒粒切得整齊!
刀功絕倫的高妹為此也要投降,
幸虧有2J幫忙!



好友T每每都慨歎不能分擔我的工作,
這次竟然偷偷在家裡練兵,做了這每個令人刮目相看的,
煙三文魚小點!



還有看似簡單,但並不簡單的日式壽司......
我幫它取名作:福袋飯團
她這一次的表現,絕對可以洗脫地獄廚神的惡號!



蝦子青瓜沙律,
又是一個考刀功和耐力之作!



C帶來二十人,
不得不贊助兩隻燒鵝!



一大盆差不多二十斤的蘿蔔牛腩,
還好剩下一些肉碎和汁,不然特務來到時也嚐不到它的滋味!



三嫂燜鴨,
味道絕對比賣相吸引!



我的秘制Curry雞,
每一次都被受讚賞!





難為R用我哪個不爭氣的焗爐,做出這個出色的意大利辣肉腸薄餅.....
我要排除群眾,才得以吃上一口!
還有她拿手的凱撒沙律,和蘑菇煙肉意大利粉.....
都通通有未及拍照時給搶了一空!




朋友 I 的美味叻沙,
材料之多不能盡數,
最重要的是令從來不愛吃叻沙的我,
也一吃愛上了!
還有沒有拍照的葡式的雞翅,大家一定是被它火紅的外表嚇怕了.....
我才有幸留下來慢慢吃!




要謝謝W為我平平無奇的cup cake,
作裝飾.....



也為T的雪芳蛋糕穿上新衣!




我做了兩個芒果芝士凍餅,
用代糖的一個是為不能吃甜食的朋友而準備。




還有柚子紅苺凍餅,
朋友在慶功宴吃過,要求我再做的!




F的黑糖芝士薑餅,
每一次都是最快被搶奪完!



他的焗藍梅芝士餅,
不需我的裝飾,也一樣受歡迎!



從不知道高妹會做餅的我,
被這個綠茶慕絲紅豆芝士餅的美味,嚇了一大跳!
後面是我做的木糠雪糕蛋糕,
可惜沒有拍照.....




栗子蛋糕,
是個省時之作!





大Win的Ugly朱古力餅,
在我們極力保護下,
才不至在未開始甜品時間前,被搶掠一空!




還有她加了綠色蝴蝶結的Tiramisu,
從來沒想到過,可以用這樣可愛的裝扮亮相!




聚會在一片歌聲和歡笑聲中結束,
緊隨的,
是更多意外聚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