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喜 ‧宴


期待已久的聚會......
可惜舊病發作,右手連提杯子都隱隱作痛.....
為了令心情好一點,
用了明亮的顏色,作餐桌佈置......


提不起勁開車去買花,
只隨意地在家附近,買一些小野菊,
顏色還算搭配得上.....


找來一些不同顏色小杯,
放入臘燭.....


沒想到Rachel買來的鮮花,
巧合地跟我的餐桌佈置成絕配!




燃起了的燭光,
頓時多了一份浪漫氣氛.....


把照相機交給小鳥後,開始準備.....

在讓大家勞動前,先送上香檳和小食......
煙燻過的海鰻


火腿配蜜瓜


蒜泥車厘茄,
和沒有拍照的鴨肝小餅......


跟著的開蠔運動,


令Rachel和 B 作餐前熱身......


未待Rachel的一雙手稍作休息,
馬上送上早年買下的食譜,讓她簽名.....



小象腿雖然錯過了這次聚會,卻不願錯過簽名的機會,
讓小鳥替她帶上書.....


為五位客人準備餐單


原來份量不少.....


濃蝦湯
用了大量蝦頭、蝦殼肴煮


海鮮拼盆



配上橙皮黑醋汁的帶子沙律,
加了鮮橙和西柚肉,令顏色更豐富一些


主菜雖然有兩個選擇,
但大家都選了在家裡很廢時制作的法式油鴨腿.....
我試了Rachel的哪份,
我嫌小丫環在最後烤焗關頭,把皮烤得不夠香脆!



跟Rachel說好,分了一小塊和牛給她,
相信她下一次,會揀選這道主菜......



甜品的橙薑三重奏.....
法式薑汁焦糖燉蛋,
薑粒雪糕,
加了薑汁雲喱拿糖烤焗的鮮橙,
還買來伴碟的雜苺,小丫環卻忘記放上去....



我在開心的時候,特別容易醉.....
未待之後的三瓶酒喝完,
我在喝香檳時,竟拿錯了Rachel的杯子來喝.....


送走高高興興離去的客人,這個喜宴已達到目的......
回家看到客人帶來的禮物,






雖然難忍收到這些窩心體貼禮物的喜悅,
但希望她們下次不要再破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