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給飄洋過海而來的你


憑著你一句客氣的說話,
我信以為真.....
一直惦掛著,欠你的.....

妳我相隔著一片汪洋,找不到飛越彼岸的時機,
難得I小姐的定排,我倆終於能碰面.....
這一次並沒有上一回的笑話,但是卻換來我一夜難眠!

一個從小只愛吃肉的我,怎懂得做一個全素的晚宴.......
特別在妳這樣的高手面前,
我能拿出什麼板斧......
但事情總要面對,
逃避從不在我的字典裡!



為妳的另一半,
和其他坐上客買來活生生的龍蝦,



用清蒸的方式,
把它的鮮味保存下來.......



想不到,
一道平凡不過的磨菇湯,竟然令大家十分讚賞!
伴吃的香草蒜泥法包,
也被問及蒜泥牛油的做法......



海鮮拼盆,
端出來時,
大家已經在擔心,
餘下還有多少道菜.....



文妮與她的另一半,
送來一紅、一白的葡萄酒......
聽他們說,
這白葡萄酒原產地的土壤,夾雜著蠔殼,
跟生蠔是絕配!






香煎鴨肝伴焦糖砵酒桃,
買不到呂宋芒果伴碟,
可惜!



主菜的香草焗法國黃油春雞,
小丫環忘記在放進焗爐時掃上海鹽牛油,
出來的雞肉乾巴巴的,氣得我連拍照的意欲也沒有了.......

為吃素的妳特別準備的,水牛芝士番茄沙律,
被你問及香草蜜糖醋的做法,
令我受寵若驚.....



你的主菜......
攪盡腦汁也實在想不出什麼好菜式,
只能用一道簡單的炒意大利麵充數......你竟然讚不絕口!



你特地傳受給我和文妮的薯絲馬介尤,
味道豐富得令大家不肯放下雙筷!
沒有試味的妳,
竟能把這複雜的菜式,做到恰到好處,
真是高低立見!



最後怎麼少得了這個芝士姜餅,
沒有它,
我們也沒有今天的約會.......
為怕留不住你的心,還再加上焦糖冰淇淋,
希望你會再一次光臨!



特地為你準備的四百多瓶酒,
雖然只喝了三瓶.......



小小年紀你,有著不淺的閱曆......
你對人生的看法,與我不謀而合.....
最難得的是.....
可以在這網絡世界相遇,還帶來一個小可愛!

好一句:《活在當下》
在這個無常的時代,
有多少人能活在當下而令身邊的人快樂?
又有多少人為了活在當下,而令身邊的人痛苦?

你已經做到前者,
我也正為著前者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