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私房菜

                   
                                                                

很多Blogger看到我的網誌, 留言問是否會接私房菜。
事實上,
我的工作已經很忙,
雖然我愛煮,
但現階段只限替很熟稔的朋友煮。



煮,
的確可以幫我舒緩工作壓力,也帶給我莫大的滿足感,
但招待一些不太熟悉的朋友來自己的家,實在不方便。


這一次,算是破例了!


石頭店老闆是我朋友,他一直想我替他宴請他的一位國內老客人,
這位客人我也認識的,但說不上很熟稔,
可是我經不起他一年來的不斷要求,只好抽時間應付。



客人指定的,
是在國內很難吃到的即開生蠔。
這夜我選了三款,

另一個指定菜式是,海鮮盆,







其餘的由我設計......
有龍蝦湯,



三色頭盆內,


有芒果蟹肉青瓜卷,


鬼馬蝦條,


海膽鮑魚,


看似刺身三文魚,
其實是香草油,油浸三文魚,




甜品,
我做了紅苺芭菲菠蘿雪芭配紅苺黑醋汁。




朋友的客人吃罷,
評語是:比五星酒店更出色!
這個讚賞,一點沒沒有令我高興,
因為這意味著日後我很難再推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