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紅白對碰日本夜



有一位朋友,因為工作壓力,每天都要喝醉才覺得開心!

記得有一次,來我家吃飯,我燒的菜太對他胃口,他吃得很多。
飯後,他還沒醉倒,可以自己坐車回家。
臨走時,他說今天喝得很沒勁,一條腿上了天堂,另一條腿還在地獄,上不去又下不來,很痛苦!

為了他這句話,答應找個機會讓他上天堂去........

也為了這些日本酒杯,我決定把日本居酒屋搬回家。


當晚還定下紅+白的dress code,和最佳服裝獎,好讓大家玩得更投入。




我還特別選了四款日本酒,配搭不同食物,讓大家吃個痛快。



多才多藝的文妮還用手做了十幾個,可循環再用的坐位卡送給我。





餐前小食,
我做了水雲辣味螺肉,青瓜漬、和芥辣八爪魚。




海膽荳腐,人見人愛!




在家做魚生拼盤最難的地方,是每一種魚都要買很大的份量。



茶碗蒸,
加上幾顆醬油漬三文魚籽,馬上高貴了不少。





椒鹽雞軟骨,
我能做到一般店子做不到的,鬆、脆、軟、香。
一大盆不消一會就清掉。





芝麻雞翼,每一次都是搶手貨式。




南瓜和番薯天婦羅,我嫌小丫鬟切得太厚了。



有朋友是一定要吃飯的,這些壽司是專門為他而設的。






炸豬排,
連最嘴尖的朋友,也說比什麼名店都好吃。
當然了,
我要做就要做得最好,連配菜也要用上日本的包心菜,這樣才可以做到效果。




炸八瓜魚丸,
朋友驚訝有日章魚燒的味道,
其實我就是按章魚燒的做法預先做好,當天再用油翻炸,以省時間。





蒜片牛排,用了安格斯肉眼,不比日本和牛失色。





照烤雞串,已經很多次在我的餐桌出現過。






炸日本海公魚,
我覺得還是用多春魚,會比較美味。




西京燒銀雪魚,
上面我放了薑芽,它為我做到了畫龍點睛之效。






看上去平平無奇的燒茄子,
吃到這裡,大家竟然還驚呼每人一塊的份量實在太少了!




七彩冷烏冬、光看顏色已經很吸引,
配上我特別調製的冷麵汁,雖然太飽,也得爭上一口。






海苔魷魚天婦羅、來不及拍照,一上桌就吃光。
還有煎餃子,和甜品柚子雪芭配心太軟,都沒有拍照。

這晚愛喝醉的朋友,依然沒有喝醉,
因為他又吃得—太多了!
哈哈哈.......
有人說這是他的陰謀,這樣就可以再來吃飯了!

席間,
w竟然穿來日本和服,
最佳服裝獎,非她莫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