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百年麵店


最近這次到蘇州,因為時間緊迫,為了省時,
中午一頓跑到麵館吃麵。



同得興麵店,
在蘇州最古老的十全街上



聽說這麵店在康熙年代已存在,



哪時只是一個小攤,
發展到現在才變成這個模樣



為保持水準,只開兩家分店





點菜的形式,好像我們的車仔麵,
先點湯底,再點配菜,配菜是另外用小碟上的。
所有食物到齊後會先結帳。



西芹百合炒白果,很清甜



八寶炒醬,我嫌味道太濃



昆山鹵鴨,肉嫩甘香



雪菜毛豆,
沒有多餘油份也不太咸



黃金大排,
酥軟鬆脆但稍為太油膩



酸豆角,
味道好但也太多油



主角之一,
紅高湯麵,是用陳年醬油加肉高湯做的,
麵煮得剛剛好,柔軟得又有彈性。



主角二,
我點了白湯麵,
加了一塊楓鎮大肉!



這塊肉相信是用燉煮的方式做的,
肉汁的鮮和香,完全保留在肉裡,時間、火侯要控制得十分準確,
原整的一大塊放在麵上,只用筷子輕輕一夾便分開,
送這嘴裡又立即化掉,來不及細嚼已滑進喉嚨,只留下一股久久不散的餘香!



看起來油膩的肥肉,
吃起來一點也不覺的滿口的油!



我問朋友這麼好吃的麵,為甚麼不早一點帶我來,
她說總不能讓我老遠從香港跑來,
吃這麼一碗不值錢的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