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草草的大閘蟹宴



這次從蘇州回來,
沒有很多行李,只帶回來一箱大閘蟹。
蘇州的朋友在前一天致電相熟的蟹農,
讓他們在晚上捕蟹時,
按我要求留下我要的數量和重量。


蟹在早上五時全部捕上來,
幫我綁好繩子後,
我是在八時出發去上海機場時,
蟹農特地送到高速公路邊給我的,
可以說是新鮮直送。


由於事前並不肯定會買到蟹,
到了香港,
才匆匆忙忙約了幾個朋友一起品嚐。


把手上的蟹送往公司給同事後,
回家草草做了些冷盆,


有溏心皮蛋配酸羗


早上在電話教小丫環做的話梅苦瓜,
因為浸泡的時間不足,
還有點苦味!


香菜豆乾加了煙鴨胸肉,
清淡裡多了一分香氣


三色蒸蛋也配了酸羗


手拍青瓜,


麻醬伴溫室小番茄


大家都嚷著害怕膽固醇超標,
誰也不願多吃一隻,


餘下的四隻蟹,
換了另一形式的花彫蒸滑蛋,
卻把盆子一掃而空!



蟹膏加滑蛋連帶花彫酒的香氣,
伴著白飯同吃,可以說是滋味無窮!


為怕大家不夠飽,
還做冬瓜蓉羹和買了些現成的水餃,
小丫環也炒了兩碟青菜,
還有忘記拍下照片,F做的芝士羗餅,
大伙兒吃罷便趕去羽毛球場,期望把剛才多吸收的膽固醇趕盡殺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