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小南國烤肉店


上海機場自從由虹橋搬到浦東後,
去一回蘇州,花在機場和路上的時間,好比去一次歐洲!
為了要趕及翌日早上,在上海接載客人往蘇州,
我提前一天到上海。

中午十二時的飛機,到上海的酒店已快要徬晚六時了!
朋友從蘇州開了車來上海,陪我在上海住一晚,
第二天,一起開車接客人往蘇州的工廠。
晚飯我原想去 "蘇浙匯",因為已差不多五年沒去過。
電話打過去,附近四家店都已滿座!

朋友提意,還是到虹橋機場附近的小南國烤肉店,
這裡偏離市區,應該較容易有位。



開車到達時已經七時半,樓不已坐滿人,
我們只能坐到樓上!



巨型的水晶吊燈,
令烤肉店多了一分貴氣!



這裡的秘制烤肉汁,是在香港也難吃到的。



餐前小吃的五香牛肉



牛小排烤肉,



配上日式沙律菜,



把熱乎乎的牛排,夾著冰凍沙律青菜,同時送這嘴裡,
這一冷一熱的;濃烈的肉香,加上清新的爽脆的青菜,
只有親嚐才能體會當中的滋味.......
\


韓式烤餅,
香蔥可多放一些,



乾燒銀鱈魚,
薄薄幾片,份量剛剛好。



秘汁醃小牛排,多了一份香氣,
朋友一直嚷著胃不舒服,
我一個人把整份吃光!



回港幾天後,
接到朋友入住醫院的消息,
原來她當晚並不是胃痛,其實是盲腸炎在發痛,
兩天後,痛楚加深,
到了醫院,醫生因為她的盲腸生在反常部位,而誤診為一般婦科痛症,
到確診開刀時,盲腸已經開始爆破,
醫生說幸虧及早開刀,再過兩小時,恐怕生命也保不住!!!
我在這裡祝她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