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免費下午茶



同事T最近在Facebook尋回很多昔日的同學
大家在電話中約好星期六晚上見面
我聽T說,其中一位小時候很皮的同學,現在是在餅房工作,但這個同學說自己對做餅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跟T說,像我們這樣對自己的工作這麼熱愛的人很少,我們算是很幸運了!

後來知道T的這位同學原來在Park Lane 的餅房做,我們又要去銅鑼灣買 Le Creuset
所以我立即想順道跟他見面,問他一些做餅的技巧

T跟他約好在他工作的酒店大堂茶座見面,以免他在上班的時候跑開太久!
我先點了Passion fruit 茶,想等她同學出來時,才讓他提意點甚麼蛋糕




T 點了意大利咖啡



當我看到她同學迎面而來
我知道他說 "他對做餅一點都沒興趣" 這句話不是真的!
我從他帽子的高度,已估計到他一定不是個小師傅
但當收到他名片時,也未免有點意外!

人家是整個糕餅房的總廚呀!..........!!!!!! T,你怎會這樣糊塗???還怕他跑不開!

總廚R介紹我點他們的Tiramisu和栗子蛋糕
但我還是想試芒果慕絲蛋糕
慕絲本身很清淡卻有很香的天然芒果味道,這是cream放得少又不用香精的原因
也是我喜歡的做法



T點了Tiramisu
Cream的比例也是恰到好處,令人很想多吃!
對我這個酒鬼來說,它的酒味能再多一點更好!



兩個小時的暢談中
R提到為了工作,連家人的生日也錯過,感到很後悔......
他又說起17歲哪年突然的領悟,要重新計劃人生........
他也說了爬上今天的位置,背後所付出不為人知的努力和犧牲.........
我被他一席話深深感動!

現今的年輕人只羨慕別人的成就,不去想人家曾付出多少努力,才得到今天的成績!
說着......說着.......我已把剛才買不到鍋子的失望一掃而空!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問R,我不相信他對做餅沒興趣!
他說他是沒興趣...........沒興趣回家再做餅!
我哈哈大笑........!!!
為了他這個答案........!!!
也為T的糊塗........!!!
更為了他替我們這一頓愉快的下午茶簽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