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蘇州家庭菜


朋友帶我逛市集,
目的是為我在家準備一頓晚餐.........
朋友的家,
以蘇州古老庭園為建築藍本,位置就在市內拙政園旁邊,



屋苑圍繞著人工魚池以建造,
夏天可以看到錦鯉,在種滿荷花的魚池活蹦亂跳,



秋天就只看到紅葉處處....



沿着屋外的小徑走一圈,
會經過屋苑的三十多幢獨立屋,
時間得花上三刻鐘!



屋苑種了很多株柚子樹,



累累的柚子,
足足有一個人頭大小.......



每一户人家都為自己的大宅取名,
朋友取了 '隱逸居',是個很有意思的名字,




一踏進大門,還沒到主屋,就是個大花園,
朋友種植了很多果樹,



這棵櫻桃樹已經二十多歲了......



經過爬滿紫藤的小徑,才可以進入大宅



大宅的外觀雖然古老,
但屋內的設備很現代化......



從大廳窗户看出來,是一個魚池,



穿過花園的圓型側門,
可到達大宅的後花園



朋友殖養了三隻了哥,
會說跟多話.......



這就是我每一次到蘇州所住的客房



朋友知道我好酒.........又怕我胃病,
只買了一小瓶來大家分享,



 

她特別準備了冷菜,



涼拌萵筍,



馬蘭頭,



和早上市集買回來,
再加工的桂花糖蓮藕



還有麻香海帶,



和我最喜愛的水芹菜,



可惜這紫金醬炒大蜆,我不能吃.......



最後還上來一大盆大閘蟹.......



看到這香糯的公蟹黃,
就算有胃病........
也忍不下口,偷吃了一隻!



甜品的椰汁紫薯,我巳吃不下了.......



就連這水果盆,
也騰空不出位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