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歡迎 宴 Vs 生日宴


我有一位長輩朋友,經常向身處美國的女兒,
介紹我的廚房........
和哪容納得下十六人同時用餐的大餐桌......
更誇大其詞說我做的西菜.......
上星期,朋友的女兒帶著兒子,回香港過聖誕節,
朋友暗示想我為她女兒煮一次.........
剛好這個星期六是短週,又接近好朋友F的生日........
就順理成章,來這麼一頓歡迎宴Vs生日宴!


紥上鮮花的小卡,裡面寫了當天的餐單,
和客人挑選的主菜,
正面有客人的名字.......


這樣可以把客人座位預先分配好,
省卻入座時的混亂,
也方便安排相熟的朋友坐在一塊.......


特別買了鮮花,
襯托小卡和桌墊顏色.........


還買來小野菊,
帶來多一點的活潑生氣........


為早到的朋友和小朋友,
準備了餐前小食.......


做了兩款雞尾酒,
西班牙的Sangria,和青檸檬薑酒薄荷特飲



牛油果醬粟米片是經常受歡迎的.......




想不到鵝肝醬小餅,也一早清盤!





可能是加了Raspberry黑醋汁和魚籽的原故.......




巴馬火腿蜜瓜,當然是一件不留......




還有迷你三文治



跟Rachel偷師的芝士小番茄,加了香草蜜糖黑醋......
和不及拍照已清碟的一大盆芝麻雞翼.....




從西九美酒展訂回來的紅酒,
其中一枝是得獎的.....



點上臘燭,
氣氛頓時不同.......



頭盆的馬賽海鮮湯,
是用了白身雜魚做湯底,
加了烤過的蝦頭、蝦殼、雜菜和香草扎做的.....




朋友特別要求的煎蟹餅,
每人兩小塊,已用上十五隻活蟹拆肉.......
配上了芒果莎莎和香橙沙律醬,
更帶出蟹肉的鮮甜.....



主菜有三個選擇.........
十六小時慢煮的法國鴨腿,
皮脆肉嫩,
妹妹說比法國吃到的更好.........



土耳其式焗春雞,
是一向的受歡迎.......



澳洲M5和牛西冷,
更是油香滿溢,吃不停口.......


雜苺配自制香草雪糕,
用了更香滑的北海道牛奶和香草豆.....
還用代糖多做了一個,給不能吃甜食的朋友.......



這次做給F的生日蛋糕,
是愛楥柚子慕絲........



蛋糕中間夾了鮮橙肉,
增加了多一層香氣..........



朋友們問我,
做一個十五人的晚餐,最困難的地方是甚麼?
我告訴他們,
是同一時間把十五碟熱騰騰的主菜送到他們面前!



這一點難處,
對於沒做過菜的人是不容易體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